1b

 

看到很多人說飯店是整個婚禮的主軸,但也是最難找的

對於每個女人來說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的決勝場地要是沒挑到喜歡的,真的會搥心肝吶

因此在羅寶寶還沒求婚、還沒提親、還沒算日子的情況下我們還是先去看了場地

說起來我不是喜歡把事情拖到後面才急急忙忙去做的人

我會希望能早一點把事情確定下來,搞不好早點做決定還有早鳥優惠哩!

尤其是跟錢有牽扯到的事情,工作不能相提並論啦(笑

這次趁著下班之後在PTT getmarry版拼命爬文

總共文章大概有6萬8千多篇,老娘爬完1萬2千篇大概有些心得與想法了

 

001TVIhRgy6HlyO52oT87&690

 

20141207011027_3xYSt

 

在看場地之前最好先粗估好預計的桌數,不要連多少人會來都沒算過

否則飯店人員也不知道要介紹什麼廳給你

再來就是好日子的問題

如果家裡不信算命那套就很簡單,隨便哪天都是好日子

而且非常有可能會搶到飯店的小資專案,可以省超~~~~~~~多錢

但要是像我跟我爸跟羅家都不信,偏偏我媽信得要命就很麻煩

最後還好我們算出來的日子剛好是我們要的,這是後話,之後再寫一篇來分享

 

我們看的場地不多,僅僅只有5個,但也花了3天的時間,是真的很累Q_Q

平均看一個場地就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,而且因為很多新人都在周末會去看場地

如果更早一點預約也許就能連附近的場地一起看,不用像我們一樣跑來跑去的浪費時間

 

我就按照我們看的順序來排列

 

1.喜來登

 

_DSC7534s (5)

 

喜來登算是老牌知名飯店,服務好是不必說的,個人有吃過一樓的自助餐,覺得還不錯

網路上跟朋友都說婚宴菜色還不錯

地點很好,走路1分鐘就到捷運善導寺站了,對於像羅寶寶多數在新竹工作生活的同事和朋友來說很方便

印象中接待我們的業務是一位陳小姐,,我們桌數約20-25桌,她介紹給我們的廳是福+祿

所有的婚宴場地都在B1,有的人會很介意是不是地下室,我們本身倒是還好不太care這點

結婚的時候誰去看窗外啊,不都在室內嗎~_~

只不過陳小姐在介紹的時候說這兩個場地挑高2.4米......吭,我不知道2.4也算挑高欸

一般正常樓高都比2.4米還高了吧?

 

_DSC7241s (4)

 

_DSC7141s (2)

 

這是介紹給我們的福+祿廳,兩廳都呈長方形,前後有投影螢幕可以放成長影片

雖然我覺得那螢幕小了點,但說真的到底除了你爸媽跟你老公/老婆之外有誰想看你成長的影片啊

每次去婚宴我最討厭看的就是成長影片了

不趕緊上菜看尛的影片,肚子很餓欸!

所以螢幕大小也不是我care的點

 

_DSC7556s (3)

 

_DSC7322 (5)

 

結論:

這家飯店缺點就是飯店停車場老舊,車道很小,車不好停且指示不清楚

宴客場地裡面有佈置但是外面收禮桌沒有,我們還是需要另外花錢找婚佈

對於懶惰如我還有比我更懶惰的羅寶寶來說,要多花精神時間找婚佈實在不是很理想的選擇,因此出局

 

2.基隆水園會館

 

19893530829_85c0d7be2b_b

 

羅寶在基隆長大,現在羅爸羅媽跟多數親戚都住基隆,因此羅媽想要在基隆宴客

我們第二家去的就是基隆在地人多數會宴客的地點─水園會館

水園會館的宴會廳在三樓,一樓沒有大門,直接兩支電梯裸露在外

一次好像最多可以有三對新人一起辦,因為業務卓小姐在介紹的時候只有介紹三間新娘休息室

一般來說同樣價錢的婚宴會館與飯店來比較,通常都是婚宴會館比較好吃

But,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

小的我吃過彭園吃過麗庭莊園吃過流水席吃過雅悅吃過儷宴

根本沒有印象哪一次婚宴是好吃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所以菜色好不好吃或是澎不膨派都是給長輩做面子啦

反正老子那天是啥菜都吃不到的了

 

69009782_B_y6G8J

 

結論:

水園會館外面有超~~~~~~大的停車場,賓客來應該不用單心停車位問題

現在也有附上婚禮佈置,算是很替新人省心

菜色也真的很便宜,最低一桌1萬2+10%就有,最高有1萬8的方案,看新人自己喜歡

場地也真的有挑高看起來挺舒服的

可惜考量到我這邊的朋友要去真的不是太方便

畢竟離基隆火車站還要走個10-15分鐘,要是碰到下雨就很淒慘

不過這問題可以靠包小巴來解決,不是太麻煩的問題

只是婚宴會館沒有文定儀式場地,變成一定要從雙方家裡出發,對我們來說又是另一個麻煩

因此水園會館列入考慮,但不是我們的首選

 

3.君品酒店

 

1b

 

我們希望兩邊家長都不要出錢由我們自己負擔就好,希望預算在1萬至2萬之間

君品酒店其實超過我們的預算很多,不過我們還是去看了

還記得嗎?我前面說過有些飯店會有早鳥方案

當然也有飯店打促銷,銷那些不是超級大吉日的日子囉!

我們去的時候業務謝小姐表示週末促銷方案只剩下唯一的一天

並且只有幫我們保留三天,若沒有辦法馬上決定就要讓給別的新人

 

2b (1)

 

君品完全走一個華麗中西合併的宮庭風

也有婚禮佈置,桌卡、簽名本、禮金簿、新娘休息室等等一應俱全,基本上可以省了婚佈的費用

 

3b (1)

 

2b

 

3b

 

結論:

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這個場地,個人是覺得暗了一點

可是後來看完其他場地其實也沒有更喜歡的,加上羅寶寶很中意

又再加上交通實在太便利,地點就在台北車站的京站

不論是北上南下坐火車坐高鐵坐客運或是自己開車都方便

車位和京站共用,有600多個車位

 

4.基隆長榮桂冠

 

IMG_5176

(場地照片取自網路,若有侵權請告知)

 

基隆長榮桂冠也是羅媽力推的飯店

我個人印象還不壞,羅寶本身有在這邊當過伴郎

接待的小姐超熱情而且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我們的各種疑問(幹我忘記她姓什麼了)

長榮的婚宴場地就是彭園,姐姐結婚的時候有在彭園吃過,應該是還不錯

(看吧,就三四年前的事情,好不好吃根本沒人記得)

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專案,算起來菜色價位跟水園會館差不多

如果一定要在基隆辦,我會perfer長榮桂冠

 

108

 

結論:

長榮有提供婚禮佈置、婚企及婚禮司儀,印象中是不用另外加錢

長榮桂冠最大敗筆就在停車位只有200多個,我們假日中午去看場地是沒有地方可以停車的

如果要停在基隆火車站附近的停車場再走過去也是要10-15分鐘,還不一定有位子停

基於個人因素,跟羅寶寶討論後放棄長榮桂冠

 

5.晶華酒店

 

201610274

 

最後一間我們看的是中山北路的晶華酒店

雖然聽到大多數的人對晶華酒店的菜色評價普遍不高

不過因為范在這邊結婚,有熟人掛保證,覺得還可以去看看,因此也連繫飯店業務

接洽的是一位杜小姐,老實說我覺得她並沒有真的很想為我們介紹

我們是約星期日早上11點到,請櫃台撥電話給杜小姐辦公室完全沒人接

大概過20分鐘之後杜小姐才撥電話要找我們

之前當業務如果會遲到,我一定會撥電話給客戶道歉說我會遲到,請客戶等我一下這樣

可能是因為在晶華結婚的人多,她覺得不差我們這一組客戶吧

之後介紹感覺也是平鋪直述的介紹

所謂的平鋪直述介紹就好像去看房子,業務跟你說『這邊是廁所、這邊是房間』那樣的感覺

就是老子用眼睛看也知道的東西根本不需要介紹

 

201610272

 

201610273\

 

結論:

晶華一桌大概在2萬3加10%,算是我能接受的最高上限

在等杜小姐來帶我們的時候也看到好幾對正要結婚的新人走進來

不能否認晶華的大門和大廳真的很氣派

可是扣掉氣派的大門&大廳之後,婚宴場地內部到是挺普通的

加上杜小姐的因素,說真的即使場地再好我也不敢訂

 

 

君品一次婚宴就只有一組新人,等於是整場地都被我們包下來了

加上場地實在很美很得人心,私心就偷偷決定是君品了

原本還有考慮到六福皇宮、故宮晶華、徐州路2號、維多利亞、晶宴會館

大多也都是爆預算或是交通不便利等等因素排除(拜託我老媽還想要我辦在圓山咧!)

 

201610276

 

跟兩邊家長溝通好、算好日子後,在其中一天安排到君品試菜

一方面是讓兩邊家長認識,另一方面也是讓他們看看場地

順便也吃吃看婚宴的菜到底有哪些是不OK需要換掉的

可惜試菜那天我經痛整個胃都脹氣了,才吃了前菜就跑去廁所全吐光

一直到上甜點我才覺得比較舒服點

 

IMG_9224

(菜色照片取自網路,若有侵權請告知)

 

雙方家長第一次見面就聊開了,感覺還不錯,算是完美結束這一回合

 

201610275

 

只不過我當初很想要在送客的時候穿的龍鳳掛就得莎唷那拉了

這場地加上龍鳳掛能看嗎(摳鼻

 

201610271

 

想到儀式的場地還沒挑選就覺得~崩潰~~~レ(;´༎ຶД༎ຶ`)ヘ

 

還是覺得很幸運,我上輩子應該燒了很貴的好香才遇到這麼好的人

從一開始的合日子、宴客地點,到後來的婚紗、婚戒及喜餅

都是由我們自己出錢自己一手策劃,兩邊長輩也都很尊重我們的選擇

羅羅真的脾氣很好而且很讓人能夠依賴

不但房子車子都自己買爸媽完全沒出錢,也非常尊重我的決定

一般人家說討論結婚事情最容易吵架,結果我們是從認識到交往到現在都完全沒吵架鬧脾氣過

(有啦,我單方面跟羅寶寶生氣過一次哈哈)

每天都像情人節一樣甜蜜開心,幸福呢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妮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